我校组织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题警示教育暨“两片一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纪委起草员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21

根据丽水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我校于11月22日下午,在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题警示教育暨“两片一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听廉政教育课、警示教育片,加强学校年轻干部和40岁以下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防范职务犯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活动伊始,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室主任卢丽华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专题教育警示课。她通过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三个方面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年轻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的重要性,以及年轻干部违法违纪行为的危害性和根源。她强调,作为学校的年轻干部和教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到言行一致,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同时,她要求大家要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两个警示教育纪录片。《系好“第一粒扣子”-近年来我省年轻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和《失陷-丽水南城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叶帅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观看结束后,年轻干部和教师纷纷表示,这些真实的案例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不仅给学校的年轻干部和教师敲响了警钟,也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学校将继续开展此类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和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为培养德才兼备、廉洁自律的高素质人才提供坚实的保障。

(来源:纪检室   撰稿:张陈涛)

【责编:应欣睿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