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手工艺术设计”赛项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近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手工艺术设计”赛项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江依纹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为张立华。

本次“手工艺术设计”竞赛项目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育教学标准、真实工作过程任务要求和企业生产现实需要进行设计,涵盖手工艺术设计理论知识、手工艺术品创意设计、手工艺术品工艺制作三大模块,主要考察学生的工艺美术基本知识、设计效果图表现、工艺结构图、产品三视图、制作工艺以及手工产品模型制作等。

作为一项个人赛事,参赛选手需在紧张的5个小时内,连续完成三个模块的竞赛挑战,这不仅是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全面考察,更是对心理素质和综合素养的极大考验。在备赛过程中,师生全力以赴地投入训练,刻苦钻研,深入挖掘细节,力求在每个环节都能精益求精。

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创造力和设计能力,更提升了专业素养和实物模型制作水平。艺术设计专业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积极推动学生职业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提升,培养既具备扎实专业技能,又拥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张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