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电子信息学院团队获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月2日-3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30所高职院校78支队伍共234名学生同台竞技。丁利平和张莉老师指导,电子信息学院方泽圣、李玮、周鑫学子参赛的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赛项采用团体赛,竞赛时间为240分钟(其中理论测试45分钟),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组建与安全运维、安全审计、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和网络攻防渗透等综合实践能力。

在整个备战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面临了极大的挑战:由于部分设备缺少,参赛队员仅靠借来的50%设备用于实际操作练习,其他只能依靠研读说明书、网上查找资料摸索使用方法和操作要点。经过20天的紧张练习和模拟训练,队员们克服困难最终完成挑战成功入围。捧着说明书参赛完美诠释了即使资源有限,努力皆有可能

本次大赛凝聚了团队协作精神,体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示了电子信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学院将继续坚持“岗课赛证”融通,以技能大赛为依托,将竞赛考核内容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社会发展贡献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