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谋发展,校企携手促就业”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27

为扎实开展“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入挖掘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近日,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以“访企拓岗谋发展,校企携手促就业”为主题的校企合作工作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出席座谈会的企业包括丽水市缤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赛格教仪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掌信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祝迎春主持。

  

祝迎春代表学院,对来访企业的到来以及对我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访企拓岗并不只是为了拓展岗位,更多是为了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相应调整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使人才培养和岗位需求更加匹配。通过企业的用人信息反馈,进一步开拓电子信息学院就业育人的工作思路和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更多电子学子高质量就业、建功报国。

李三波院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学院将与合作企业优化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真诚希望并热烈欢迎企业界同仁更多参与高职教育合作办学,积极探索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共建大师工作室,共同开展订单培养等紧密合作。倡导校企双方积极开拓合作领域,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能培训,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产业标准、教育评价标准等。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教育实习、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职业素养养成等进行探讨交流。各企业代表结合招聘现场学生表现、我校毕业生在本单位的实习就业情况,就如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校企双方如何形成更有效的供需对接、以及如何提升毕业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现场讨论激烈,氛围浓厚。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加强和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就业服务月”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与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良性互动,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深化供需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李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