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联手“橙点同学”圆满完成 全市中职电商专业教师培训及技能竞赛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30

112日,丽水市教研院公布了2023年丽水市中职教师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暨省赛选拔赛的比赛成绩,全市共34名电商专业教师参加了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龙泉中职校的叶应、缙云职业中专的吕红梅、丽水职高的何雨非等3位老师获一等奖,其中第一名获得者,龙泉中职校的叶应老师被授予“丽水市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比赛由丽水市教育局、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主要由我校职教集团秘书处承办。比赛分为理论和技能两部分,技能操作内容包括直播准备、直播实施和直播复盘。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通过校企深度融合提升比赛的技能水平。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建的产业学院的重点项目---“阿里巴巴橙点同学职教公益项目”为比赛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根据今年我校阿里巴巴产业学院的工作计划,将组织全市中职教师电商运营培训及比赛,将产业学院的建设成果积极辐射到中职教育。

  

为确保培训和比赛质量,自9月以来,职教集团秘书处多次组织阿里巴巴、丽水市教研院,丽水中职学校代表,共同谋划培训和比赛内容。根据我市中职电商专业教师现状,结合了省赛的技术文件,内容上最终锁定了“电商运营”。阿里巴巴橙点同学职教公益项目组培训讲师为培训和比赛做了精心准备,1027-28日,淘宝大学认证讲师、高级电子商务师老花老师(花名)为全体参赛选手作了赛前培训,老花老师以专业的“直播”视角展开课程,重点针对电商运营中的单场直播流程、脚本策划、常见主播话术技巧、直播产品讲解技巧等内容做了细致的辅导讲授的后互联网时代电商营销新机遇激发了选手们对专业发展的新希望。老花老师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妙语连珠的讲解得到了选手的一致认可。

  

本次培训及竞赛是在橙点乡村产业振兴学院协议框架下,校企双方的又一次成功合作,是我校引领全市职业教育推进产教融合,加快专业转型升级,助推中高职一体化发展的良好举措。

(来源:职教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