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国际经际与贸易专业获得浙江省高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13

在刚刚公布结果的浙江省高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我校商贸专业群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的39所院校的15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历时一天半,共两个赛段,分别是外贸B2BB2C模块。B2B模块中,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争取尽量多的业务机会,体现业务多样性,同时还必须做好每笔业务的成本核算,实现利润最大化。B2C模块中,主要考察选手数据运营的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及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运营决策能力。

赛前,指导老师郑明和侯芳妮带领国贸2143班的刘国川、杨赛荣和英语2138班的吴益蓓、陈小满四名同学克服软件限制,创造尽可能多的学习锻炼机会,提高学生的操作能力。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学习其他学校优秀经验,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目的。

(撰稿:侯芳妮 来源:旅游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