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子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00

55-6日,2023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大赛在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1所高职院校的166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旅游与贸易学院梅雪老师指导商务英语专业李书琪同学获得专业组二等奖。

  

浙江省高职院校英语口语大赛由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能力大赛组委会主办,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级赛事的系列赛,也是省内高职院校英语技能比赛中竞技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个人竞赛项目。大赛旨在展现和提高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运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和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大赛分为”职场描述”“情景交流”和“PK辩论”三个环节,采用淘汰赛形式进行,考察选手的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等。第一环节筛选出前60%选手进入第二环节“情景交流”的比赛,两个环节成绩总和确定获奖选手,其中,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两个环节成绩排名在前10名的选手进入“PK辩论”环节。

  

赛制的设置对于学生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和心理素质要求极高。集训期间,李书琪同学努力备赛,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比赛中顶住压力、沉着应对、发挥出色,顺利闯入第二环节角逐奖项。

(撰稿:梅雪 来源:旅游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