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子喜获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94

427日至28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0所高职院校的39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地角逐,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专业黄磊、胡凯组成的团队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内容分为四个模块。其中,建筑、结构工程施工图识图任务,要求参赛选手独立完成竞赛任务;建筑竣工图绘制、建筑详图绘制任务,要求参赛选手分别独立与合作完成竞赛任务,选手根据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单等资料,运用中望CAD软件绘制指定的建筑竣工图(包含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等)及建筑与结构节点详图。最终,大赛以现行国家或行业建筑设计、制图、施工规范及有关技术标准作为评分依据,结合每个参赛队总分排名确定获奖团队。

本次大赛旨在突出高职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提升高职高专土建类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满足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此次比赛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教学、竞赛和产业应用相结合、相对接的一次实战,也是深化专业融合发展,推动岗课赛证融合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一次检验。


(撰稿:徐昊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