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 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95

12月11日晚,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高职组决赛正式开始,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省10所入围决赛的高职院校共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4位同学最终荣获比赛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指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程负责竞赛事宜。马院从本学期初开始筹备初赛事宜,集合全院教师力量,以优异的成绩打入复赛。为更好应对复赛压力,马院指派3位教师作为专职指导教师,负责复赛事宜。10月份,马院举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选拔省复赛答题成员与时政评论成员,正式组建省复赛参赛团队。11月份,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复赛在丽水学院举行,在前期精心准备、科学规划的努力下,我校复赛团队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入围省决赛。所有努力汇集到12月11日晚,我校决赛团队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丽职学生自信、果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本着“以赛促学”的宗旨,一贯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竞赛活动。近年来,通过加大对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的考核力度,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荣誉感,学校在各级学生竞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本次获奖是我校第二次荣获“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二等奖,这是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宗旨所结出的胜利果实,也是我校教师坚定贯彻校党委“151”指示精神的鲜活体现,我们将在校党委的坚强科学领导下,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胜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