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工学子在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40

2022年11月27号,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有限公司和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五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建工2125班沈娜,建工2126班胡凯继省赛取得优异成绩之后,国赛中再度突破自我,续创辉煌。其中沈娜在深化设计赛项中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了该赛项的亚军,离冠军仅0.6分之差。胡凯同样表现出色,获得了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的三等奖。两人此次的成绩均打破我校历年在该竞赛中的成绩,同时为浙江省代表队争光添彩,成果喜人。

本次比赛作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分为选拔赛和全国决赛,共设深化设计赛项、构件制作与安装赛项,全国共21个省市,209所学校,342名选手参加。由于疫情影响,此次竞赛改为线上进行,竞赛内容聚焦建筑领域新技术,选拔和培养建筑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建筑与设计学院紧跟建筑行业发展和新兴技术发展趋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技术技能培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全面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吴飞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