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来校交流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建设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56

11月16日,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来绿谷校区考察交流,双方围绕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背景下的数字芯片测试封装技术举行了座谈。电子信息学院筹建办公室主任李三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加速科技公司林显民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链发展的总体情况,对当前人才供给不能满足集成电路快速发展的矛盾进行了全面剖析,并详细交流了省内外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开设较为成熟的相关院校实训室建设情况,还对我校即将开设的集成电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提出了很多极具建设性的意见。

    李三波对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旺荣半导体、同创特材、广芯微电子、兆晶等半导体企业扎根丽水,已形成了一条具有丽水特色的、差异化发展的半导体全链条雏形,并显示出蓬勃的发展生机。当前我校紧抓机会,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和重大需求,主动调整学科布局,正稳步推进电子信息学院的筹建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学习,在实训室建设、课程开发、教学设计等方面共享经验。

本次会议还对虚拟仿真实训建设、师资队伍培训集成电路技术创新竞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撰稿:胡静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筹))


【责任编辑:王微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