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技能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28

2022年10月23日,“新道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胜利闭幕。会计学院共选拔了三只队伍参赛,经过沙盘软件“云比赛”,“云答辩”决赛两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据悉,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学院承办,全省36所院校,156支队伍参赛。比赛内容是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5年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自6月份组建参赛队伍以来,经过指导老师精心指导王世豪、丁招妃、蔡玲芝获得二等奖,王慕选、刘文娟、陈金旺获得三等奖。决赛期间,学生在“云答辩”中,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以沉着冷静的态度、准确严谨的逻辑论述答辩题目,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撰稿:何海东 来源: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