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星级实训室汇报会暨授牌仪式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推进我校实训场所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增强师生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实验实训室管理水平和实践育人成效,学校于去年11月启动首批“星级实训室/场”创建工作,经二级学院推荐、专家多次现场检查评审和联席会讨论,确定15个实训室入选星级实训室候选名单。

9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星级实训室汇报会暨授牌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相关处室负责人、首批参评星级实训室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专职实验室管理员参加。

汇报会上,拟评四星级、五星级实训室的负责人围绕实训资源二次开发与建设、实践教学、技能竞赛、科研与社会服务、课外活动服务、文化特色创建等方面进行陈述汇报,总结了各星级实训室创建以来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做法,明确了实训室下一步发展规划和优化思路。  经现场会评,最终测量实训室、中德数控实训中心、茶艺实训室获评五星级,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认证中心、咖啡酒水实训室、分析天平室(生理生化)实训室、会计综合实训室、仓储物流实训室获评四星级,商务礼仪、林业信息、数字媒体技术等7个实训室获评三星级。

汤书福强调,此次星级实训室创评活动是学校近年来加大实训室建设投入、提升实训室管理水平的一次检验亮相,是全体专家组成员用脚步丈量、实训室管理员用心建设的共同成果。同时,汤书福对获评星级实训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成果,在星级实训室年度动态挂牌、摘牌、升星的竞争中强化管理意识;二是持续建设,持续建好、管好、用好实训空间,实现实践教学课内外融通;积极服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是打造品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让星级实训室成为学校对外展示的品牌名片。

授牌仪式上,汤书福为五星级、四星级实训室授牌,教务处副处长徐爱亲、信息设备处副处长钭祖民为三星级实训室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