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专题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64

1029日,学校组织2023年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专题培训,邀请到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雁平到校指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全体备赛团队参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主持。

张雁平教授以《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机制与优秀作品设计》为主题,立足精准把握比赛要求、精密安排备赛进程、精细设计参赛作品和精心凝练作品特色等四个“精”,为我校组织备赛、作品设计等进行了全面讲解。结合金职院近年来在全国教学能力比赛上取得的经验,多维度展示了金职院的优秀作品和优秀案例,生动阐释了教学能力比赛与课程改革、教学创新的内在联系。培训会后,参赛教师与专家针对备赛中的疑问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汤书福副校长对张雁平教授的专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做布置。他强调,一要通过比赛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把握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开展教学内容重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二要通过比赛引导教师成长成才,鼓励老师深挖比赛内涵,把课程建设和个人发展融入比赛全过程;三要通过比赛提升研究型组织建设,教学管理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研究比赛,做好备赛组织、集训和保障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赛团队深入学习了比赛指导思想内涵、要求和评比机制,对提升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作品质量、促进教师主动投身教学改革以及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