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机守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06浏览次数:1994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一、学生应按教学计划安排进入机房,按学号就坐,服从教师及机房管理人员的管理,保持室内安静,不得大声喧哗。除携带必要的学习用品外,其余物品均不得带入机房(包括饮料、零食等)。

二、学生上机时,应在教师指导下进行操作,不得故意对计算机及其配件进行破坏,不准随意移动或更换计算机及其配件,上机时如发现系统不正常应及时向任课教师或机房老师报告。严禁擅自改变计算机软硬件环境和随意调整显示屏幕的显示方式、IP属性的设置;一经发现,学生负责赔偿所有损失,并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三、学生上机应保持室内卫生,严禁在机房随地吐痰、吃东西、乱扔废弃物、不在座位上乱写乱画、不得穿拖鞋、赤膊进入机房。机房内外严禁烟火。 

四、不得私自搬动、插拔、拆卸、改装包括计算机、课桌、电源开关、交换机、网络线和空调等机房设备,如造成损坏按维修费用赔偿,如无法维修的按原价赔偿;

五、为了充分使用计算机教学资源,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严禁上机玩游戏,也不得自行下载,拷贝,安装各种游戏;

六、学生上机严禁浏览不健康信息内容,一经发现,管理人员有权立即责令其离开机房,并上报有关部门,给予相应的行政纪律处分;

七、学生下课时,要正常关机,将座椅摆放整齐后离开机房。 

八、机房卫生由相关班级按轮值表进行清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