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丽职院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8

为引领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道德、追求开阔视野、提升社会责任、专注学业研究、投身创新实践,现立足我校“三全育人”工作,于2023年12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了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十佳大学生的评选已成为我校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重要举措和途径,在广大学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对激发学生奋发成才具有深远的意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应邀参加评选活动,并为“十佳大学生”获得者颁奖。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海松、后勤管理处处长李燕飞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担任评委。学生处处长韩敏、团委书记何吕亚、学生处副处长章华、各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参加评选活动。

经过各班级推荐、二级学院初评、学工部(学生处)审查,共有14名同学进入总决赛,1名学生直接认定为十佳大学生。

比赛通过自我介绍、应变能力、主题演讲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考核,最终,旅游2234彭康、会计21109赵佳辰、现代文秘2143吴梦、园艺2128黄赟昀、财管2101桑雪、营销2144张茜、会计21106陈萱、旅游2234赵宇鳌、电信2222樊秀朋、康养2203陈杏孜、林业2121郑鹏浩获得我校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其中旅游2234彭康同学由于获得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符合十佳大学生评选的特殊条件,直接被评为“十佳大学生”。造价2113杨欣欣、机电(中德)2103沈城鑫、造价2114吕梦倩、电信2222钟志安获得 “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刘铭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指出,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使全体学生在参与评选、学习先进优秀同学事迹的过程中切实受到教育、提升本领,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典型树旗帜,以榜样立标杆,激发广大学生进取精神,助力营造优良校风学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会感恩。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党和政府,珍惜学校、父母、老师共同营造的潜心学习、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机会;二是要做好示范。发挥榜样力量,成为学习、工作、调研、创业创新的模范,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进步;三是加强宣传。加大宣传引导,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让“盆景”变成“风景”,要挖掘出更多优秀的大学生典型,展示当代青年的风采,为全体学生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