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进驻公寓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6

为持续加强进驻公寓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公寓管理实效性,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深入白云校区学生公寓,在辅导员值班室看望慰问三位进驻公寓辅导员,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住得习不习惯?”“住寝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刘铭与辅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寝室片区的分管情况,同时对辅导员表示赞扬和肯定,代表学校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和尽责奉献。他表示,进驻公寓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生活指导、心理疏导、突发情况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多到学生寝室走一走、聊一聊,及时掌握学生的实际需求,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为学生考虑、为学生服务,真正做到与学生“在一起”。刘铭用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辅导员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二是真正深入一线,善于发现问题,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发挥网格管理作用,确保学生信息获取渠道畅通,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位进驻公寓辅导员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的住寝实际畅谈工作体会与收获。她们纷纷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