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47

讲师:张银翘 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浙江区域总监

中文在线简介

中文在线(股票代码:300364

1.微信公众号挂载链接:https://lszjy.w.chineseall.cn

2.Pc端挂载链接:lszjy.chineseall.cn

集团2000年成立于清华大学,以“更好内容,更好数字生活”为企业使命,深耕数字阅读行业,全面实施“夯实内容、服务产业、决胜IP”的发展战略,海内海外双轮驱动。2015121日,中文在线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被媒体誉为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


2015121日,时任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出席中文在线A股上市仪式,并致辞“中文在线作为清华校友创办的企业,是清华大学的骄傲”。


中文在线以原创平台、知名作家、版权机构为正版数字内容来源,累积数字版权内容资源超500万种,与600余家版权机构合作,签约知名作家、畅销书作者2,000余位,网络原创驻站作者430万名。

 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是中文在线集团在湖北省武汉市投资设立的子公司,为全民阅读、教育阅读业务全国总部。于20131112日注册成立,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企业秉承“先授权、后传播”的原则,以知名作家、版权机构为正版数字内容来源,通过数字化技术对资源进行聚合和管理,实现了“一种内容、多种媒体、同步出版”的全媒体出版模式。近年来,企业研发运营的各类数字化文化服务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中小学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武警、街道社区、农村基层等众多领域广泛使用,为推动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教育信息化变革、知识产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 湖北中文在线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被评为“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产业龙头企业”;2018年,被评为“武汉市版权示范单位”;2019年,被评为“湖北省版权示范单位”;2020年,被评为“社会责任贡献单位”,并荣获“中国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奖”;202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图书馆数字内容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