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春季开学安全巡查

发布者:后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5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预防,顺利迎接全体师生返校,2月23日,后勤管理处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春季开学安全巡查,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在此次春季开学安全巡查中,后勤部门秉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对校内宿舍楼、食堂教培中心、医务室以及各类公共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检查。巡查组重点排查了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性电力线路的安全性供水管网运行情况、食品安全卫生状况以及校园公共区域清洁卫生状况等关键环节,要求各相关科室持续深入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就地迅速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后勤管理处针对学生宿舍区域,巡查组着重检查了消防安全,并对渗漏水补修情况进行逐一确认。同时,对食堂的食品储存、加工和供应流程进行了严格把关,确保食品安全与物资储备供应充足。此外,医务室召开安全防疫会议,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校园公共卫生环境安全。

通过此次春季开学安全巡查行动,后勤人员进一步强化了 “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把安全关,扎实地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