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终审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5下午我校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班子成员、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把《条例》学深学透,真抓实学、学有质量、学出实效:一要坚持逐章逐条学;二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三要抓好以案促学;四要抓好以训助学。在组织领导方面,一要压实领导责任,自觉带头示范;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要注重实际效果,提高学习质量。

  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并部署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任务。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