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赴北航中法航空学院深入对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全国集成电路装备与芯片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项目建设,4月14日,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科率队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航空学院就推进共同体建设、深化校际合作等工作开展洽谈交流。北航集成电路学院微纳中心研究助理李洋、借调研究员姬晶晶、北航国际创新学院/自旋芯片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曹志强博士、蔡旭东博士参加座谈。

推进会上,李洋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围绕智能制造项目开展、课程开发、设备投入和实训中心建设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她指出,双方共同推进共同体建设有利于整合各方技术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资源,提升丽水经开区半导体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动力,加快形成与区域发展、产业结构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

曹志强表示,近年来,半导体行业发展迅猛,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结合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成果成为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的重要力量,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供不应求。北航集成电路学院研发团队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共创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创新平台等途径提供技术支持。

王科指出,共同体建设是聚集教育产业政策资源,破解校企合作不深、服务产业能力不足、学生发展受限的有效载体,是一项具有创新性、探索性、挑战性的重大工程。他简要介绍了前期开展企业调研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表示此项目可依托丽水半导体全链条、精密制造主导产业,并围绕丽水市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目标,开展支撑行业发展的深度产教融合示范标杆建设。

与会人员还就以项目制推进共同体建设的相关政策条件、经费支持、资源整合与开发等进行讨论,并对下一步推进工作达成可行性意见。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撰稿:吴建伟)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