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应急技能,筑牢安全防线——智能制造学院开启本年度第一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9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提升全院师生安全素养,近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师生们赴丽水市应急救援中心参观学习,旨在通过现场学习和实践体验,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应急科普,安全护航。活动伊始,同学们来到观影区,通过学习视频了解安全常识,讲解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援的基本知识,包括火灾、车祸等常见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应急救护教学,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实用的技巧演示,使师生们最大程度掌握急救技能和应急常识。


沉浸式体验,零距离学习。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体验馆,在装备展示区,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各类应急救援装备,了解了其性能和用途;在模拟体验区,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应急救护、安全用电、紧急模拟报警、紧急逃生、安全生产等项目,进一步学习应急技能,切身体会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师生们纷纷表示可以将应急技能应用到未来的生活中,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未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加强安全教育,为全院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撰稿:叶丽荣)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