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之光照亮我们的青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学生干部廉洁意识、法治观念,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411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于6号楼南三阶梯教室开展第六期丽阳讲坛暨第十三期“朝阳计划”学生干部培育开班仪式,为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团员打下坚实基础。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慧妙、副书记吴燕华一同参加。

会上,浙江省万申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莲都区十大杰出青年之一谢卿律师以“犯罪离我们多近”为主题,为学生干部们带来开班第一课,谢律师以其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讲案例、做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积极引导学生要正确学好法律知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吴燕华对本次“朝阳计划”的顺利开班作了肯定,她表示这不仅是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工商管理学院的法治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将继续深化法治教育,加强律校联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思想道德素质,为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团员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学生干部代表为本期“朝阳计划”的学员们宣读了培训内容、规章制度以及课业内容。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撰稿:吴俊泽)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