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旅游健康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共同参与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7

“千秋锦绣,共同描绘,和凤凰一起飞……”410日晚,《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景宁畲族自治县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县民族体育场举行。此次演出在气势磅礴的《鼓舞中华》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徐出席此次庆祝大会,丽职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73人参与庆典与现场演出,与中央民族歌舞团众多民族艺术家和新疆、台湾、福建等地演员以及70多名丽水市歌舞团演员一起演绎开场舞、群舞、歌伴舞等,参演了全场14个节目中的7个。庆祝大会围绕“感恩奋进四十载 同心共富向未来”主题,精彩频现、高潮迭起,现场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411日是农历“三月三”,全国畲族祭祀祖先的节日,景宁畲族自治县举行“同心共舞·风情景宁”民俗文化沉浸式展演,全县群众与文艺团体、各乡镇组团上街或观摩或演绎最为盛大的传统民俗踩街活动。从1984年批准景宁建立畲族自治县开始,以方阵形式展示40年山乡巨变。音乐表演专业50名学生身着民族盛装,参与其中的水仙子和平衡车方阵,代表新时代青年活力,表演融合畲族歌舞、彩带、刺绣、服饰等民族文化,呈现给沿街群众的是传家千年的畲族范本。

为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尽善尽美,参与演出的同学从4月起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不怕苦累,坚持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个舞台节目,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演出展现在嘉宾面前。音乐表专业22级学生孔婧涵分享感受:这是一个大融合的舞台!在这场“景宁三月三”的排练中,我收获了很多,虽然排练的日子很辛苦很累,但是,每一次上台都是一次历练,更是向中央民族歌舞团学习的好机会。

(来源:旅游健康学院  撰稿:谭啸)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