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团辅活动组织能力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发挥会计学院“金算盘”党建品牌的作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构建良好的心理健康保护屏障,提高心理育人工作实效,4月11日,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生涯教研室主任丁茂芬老师为会计学院在校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组织能力培训。

活动首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作用。然后围绕着“心理团辅活动设计”,带领大家一起完成团队破冰的九宫格活动。心理委员们从陌生到熟悉,从个体作业到团队协作,从退缩观望到积极分享,在具体体验中感受心理团辅的力量。最后,每个小组通过复盘,更好地掌握了心理团辅技术,对接下来的组织活动充满信心。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提升了学生们对心理委员工作的整体认知,增强了心理委员们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未来会计学院将继续加强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提高朋辈群体的助人意识与能力,共同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来源:会计学院 撰稿:李永波)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