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省高职院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33

4月10日至11日,浙江省高职院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汇聚了全省高职院校学工部部长及我校学工战线100余位同仁,共同探讨交流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

校党委书记周一红热烈欢迎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经验和举措她指出,学生安全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稳定发展,是当前教育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能够集思广益,共同探索有效的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方法,为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了全国安全行指委综合专委会委员、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金凯凯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运用理论模型做好高职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专题讲座。金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高校的安全形势,系统阐述了安全生产的实践成果,并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14所学校的学工部部长就安全教育、心理防护、学生矛盾、辅导员队伍、班主任队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此次研讨会为全省高职院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契机,推动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学工部 撰稿:周伟花)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 终审: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