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我校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终审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2

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4月9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莲都区消防救援队协同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活动当天的中1230分,随着保卫处处长雷华国一声令下:“疏散逃生演练开始19栋宿舍楼火灾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火灾发生后宿舍楼内瞬间浓烟弥漫,火势逐渐蔓延。莲都区消防救援支队官兵保卫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安全责任人迅速到位,在各层楼道及拐角进行指引和疏散学生。学生在消防救援队和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捂住口鼻,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从“火灾现场”逃离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后,相关班主任辅导员迅速维持秩序,清点人数发现有未逃出的学生,搜救队员立即进入火场对每个房间进行搜救工作,将被困学生逐一安全救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现场指导师生火灾自救逃生的具体方法,介绍灭火器、灭火战斗服等一些常用消防安全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邀请学生代表穿上灭火战斗服,“零距离”体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通过 “速逃生”“灭火”的真实体验,力求使每名师生都能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准消防员”,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是2024年学校消防安全系列培训活动之一在保卫处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全校师生员工1000余人参加及观摩本次活动。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化开展安全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构建多元化模式和立体化平台,实现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的全覆盖,强化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