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康养国际视野,更新职业教育理念——旅游健康学院举行外籍专家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专业建设,努力汇聚育人合力,提升育人成效,327日,旅游健康学院邀请美籍医护专家尹淑云女士,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开设《美国护理教育及护理行业现状》讲座。旅游健康学院院长张永蕾、康养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尹淑云,美籍华人,美国注册护士(Registered Nurse,简称RN) ,现就职于康州哈特福特医疗集团(Hartford Healthcare) 旗下的圣.文森特医疗中心。

讲座中,尹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求学经历、如何克服语言障碍、如何顺利完成护理专业学习经过,她强调这个环节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在美国护理教育和护理行业介绍环节,尹老师详细介绍了护士助理、护理学专科、护理学本科、护理学专升本、护理学硕士、护理学博士系列的美国护理学教育体系,以及和中国护理学教育体系之间的比较,她还对护理行业的岗位、薪资情况做了介绍。最后,康养专业的师生就出国留学的学制、学分转换、学费、就业等感兴趣的话题和尹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开拓了康养专业师生的视野和思路,既提升了教师们的教育理念,也触发了学生们了解世界护理行业的兴趣,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新思路,有效推动了我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旅游健康学院  撰稿:钟扬)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