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8

  3月27日下午,中共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会计楼101举行。校党委书记周一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继南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等参加。

  周一红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升本创大”新目标、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今年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

  周一红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开好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推力,是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创建的强大引擎,更是凝聚智慧力量团结奋进的有力抓手。

  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切实提升筹备工作的质量水平。一要高站位、聚共识,确保“两委”工作报告高质量。二要严标准、强规范,确保党代会代表选举高质量,坚持标准,合理结构,规范程序。三要重谋划、讲政治,确保“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高质量。四要明主题、筑同心,确保舆论氛围营造高质量。

  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保障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一要压紧压实责任。二要统筹协调推进。既要保证党代会筹备工作正常进行,也要兼顾好学校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三要严明换届纪律。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制止和纠正换届工作中的各种不正之风。

  张继南在主持会议中强调,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本次筹备会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尽责的精神,充分认识到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杜绝各种干扰换届工作的违规行为。进一步精心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工作程序,明确责任落实,强化协作补台,严谨细致统筹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组织部长吴敏娟领学《换届纪律十严禁》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坚决做到公道正派,自觉遵守换届的纪律。

  组织部副部长吴韵洁就开展代表推荐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工作任务、程序和要求。

  (来源:宣传部 撰稿:应欣睿)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 终审: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