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在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开发应用”赛项中获省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3

3月23日至24日,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应用开发”赛项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9所院校37支队伍的111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张景森、魏之奂老师带队指导,电子信息学院学子章轩杰、苏杰杰、黄耀睿组成的代表队省二等奖。

本次集成电路开发应用竞赛主要包含集成电路版图设计、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仿真、集成电路芯片测试等内容。赛项按照最新国赛标准组织实施,竞赛内容紧跟集成电路领域最新发展,全面考察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工艺、测试等方面的综合技能,并将集成电路前沿技术和人才需求融入比赛内容,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实施与团队协作能力。

备赛期间,为克服实训室尚未建成、缺少实训训练设备的问题,参赛小组和指导老师专赴杭州针对设备开展模拟集训。指导老师放弃周末及晚上休息时间,带领参赛学子认真研读比赛文件、制定详细的备赛方案根据参赛选手的特点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训练。在杭州训练期间,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不断研究方案、练习调试,反复试错与修正,有效提高了学生自主学习、实践动手、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据悉,此次是我校第二次参加“集成电路开发应用”赛项,较去年竞赛成绩取得了重大突破!电子信息学院在充分总结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将以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发展建设为契机,注重学生职业实际操作与理论知识的结合,鼓励学生参加各项赛事,锻炼和提高个人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提高技能型人才质量,持续为集成电路产业培养人才,增强集成电路产业活力。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撰稿:张景森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