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有效课堂认证专题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推进“有效学习课堂认证”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为教师做《行动导向教学与任务型课程建设》专题讲座,第八批有效学习课堂认证课程负责人和认证专家组成员参加学习。

汤书福通过介绍职业教育的目标来引入此次讲座。他指出,职业教育要培养学生的知识、技能、能力、素养,进而引导学生产生自由学习意志。讲座内容详实,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学校前期有效学习课堂认证实践进行回顾总结,分享了优秀的课程案例,以实实在在有效的成果来激励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工作;二是对行动导向教学做出了生动的阐释,结合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经验,以生动的比喻来解释晦涩的教育理论,使教育理论清晰易懂;三是对教学目标、能力点、技能点、知识点等任务型课程建设的基本框架和关键概念进行了详细解释。汤书福提出:“在课堂上流汗的应该是学生,而不是老师。”教师应当围绕“学生中心、能力本位”深化教学改革,转变教师知识传授者的传统角色,成为学习情境的创设者,学生学习过程的组织者、咨询者和指导者。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有趣,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悉,学校即将启动第一批“百门金课”的课程建设工作,在讲座现场,汤书福激励在场教师要发扬“勇毅前行、争创金课”的精神,深化教学改革,打造优质金课。

(来源:教务处 撰稿:耿晴海)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