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教育局长范寿仁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范寿仁、职成高教处处长陈海香、安全处处长陈希鹏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周一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兵,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及相关处室、二级分院负责人陪同。

  范寿仁一行先后走访了正在建设中的体艺楼,参观了学校的立德广场、梯田广场,调研考察了学校的心理驿站,详细了解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心理驿站负责人向其详细介绍了心理驿站的运行情况、功能布局,以及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

  范寿仁对学校心理驿站的建设情况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青年学生的心灵世界是微妙敏感,同时又是丰富多彩的。家庭、社会、学校环境都会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带来影响,不能仅以心理量表作为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的单一参考,要多关心学生的成长历程,家庭背景,教育经历,全面了解入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周一红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大学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重地,学校要切实发挥心理育人主阵地作用,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还将大力开展心理文化活动和实践活动,加强家校联动、校际联动、校医合作,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推动高校共建共享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资源、共同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来源:宣传部 撰稿:应欣睿)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 终审: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