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318日召开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到场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叶伟媛主持。

汤书福在会上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与规范执行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几个关键点。一是修订工作必须立足于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结合行业产业变化,充分调研,明确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新需求;二是要紧跟时代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态势,突出数智化素养的培养;三是要对修订内容开展充分论证,二级学院、教务处分别组织开展专业、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交流,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开展充分论证,共同制订“共需式”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处对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中毕业学分要求、实践性教学环节占比、全校性公共课程统筹、英语类公共课教学改革、区域一体化长学制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来源:教务处 撰稿:耿晴海)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