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期初教学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4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保障师生安全。2024年2月27日上午,副校长汤书福带队对学校的实验实训场所、教学场所进行了实地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教学场所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卫生状况、消防措施到位情况。重点检查了实训室危化品管理是否到位、仪器设备是否归位、是否存在超年限使用、台账是否更新、安全标识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

检查中发现个别教学空间存在墙面瓷砖破损、实验设备摆放混乱、课表未及时更新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整改,确保新学期教学稳定有序。

    汤书福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竭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学校将继续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险就在身边”的忧患意识,扎实地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教务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