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复审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2

2月2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寒假教学工作情况,通报了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工作意见建议,安排本学期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处、督导处、信息与设备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为,2024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攻坚之年,也是我校“省双高”验收的决胜之年,更是向职业本科学校迈进的关键之年。学校教学工作应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重大目标和重要任务,锚定“升本创大”这一核心目标,坚持“守正出奇”这一发展战略,扎实走稳“产教融合、国际合作、职教一体”这三条路径,全身心投入“速航、护航、领航”三大行动。

会议强调,教学作为学校“速航”行动的重要内容,需稳扎稳打,不断突破提高,助力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办好“金”专业,做好核心课程、课程资源、教师团队、实践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二是强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实施,聚焦学生优质就业与持续发展需要,兼顾共性与个性,优化模块化结构化课程体系,强化落地实施;三是做好长板提炼,彰显办学特色,积极争取教学成果奖、师生竞赛等标志性成果,发挥资源聚集作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四是充分发挥专业考核指挥棒作用,优化考核指标设计,做好考核指标的解读与考核结果反馈,有效激励和引导专业群建设。

(来源:教务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阙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