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舜泽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打造高水平职业院校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发布者:宣传部初审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549

1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专程来到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周一红主持。

吴舜泽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吴舜泽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使之成为抓好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自觉。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一条具有普遍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山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路径。要深刻领会11个方面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一以贯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持续做强教育、科技、人才三大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集全市之力加快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执行力、落实力。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增强初心如磐、居安思危的坚定和清醒,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生活的点点滴滴,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进一步增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

吴舜泽充分肯定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绩和发展规划,希望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要坚定锚定近、中、远期发展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扎根丽水、面向浙江、贴近市场、服务一线”办学方向,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综合性高职院校。要主动融入全市人才科技强市战略的发展全局,聚焦全市构建“产业—科技—人才—政策—服务”五位一体工作体系,积极培养、留住一大批人才和卓越工程师,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作出应有贡献。要牢牢扛起服务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立足丽水实际,坚持产业需求导向、就业创业需求导向,精准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要切实落实“两个全面”的党建要求,始终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校水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周一红在主持时强调,吴市长的宣讲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生动形象,既有历史的宏大视野,也有现实的微观视角,既有理论层面的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思考,既有“国家大事”,也有我们丽水的“身边要事”、教育民生的“关键小事”,对丽职院和广大师生饱含深情,对全体师生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她指出,下一步,学校要坚持学深学透,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唯实惟先,强化使命引领;坚持有为有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见行见效,强化党建统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以伟大建党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引领,将吴市长的期盼嘱托转化为现实行动,打造浙江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全力向职业本科学校迈进,为全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人才支撑。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会前,吴舜泽参观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与社会主义展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十八大以来十年办学历史性成就展并实地考察了会计学院训室与教室,向学校师生亲切询问工作学习情况,详细了解了我校近几年发展建设情况、教育教学亮点、产教融合特色,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要继续夯实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深化校地合作互补,助力丽水市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丽水日报 叶江 应欣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