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GA(MT/ZM)中期考试正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857

5月16日下午,德国GA(MT/ZM)中期考试正式举行,机电工程学院19级机电、数控专业的中德班共计47名学生参加考证。

1.jpg

此次考试由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同济大学、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同组织,考试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标准来选择和制定考试任务,并根据《德国GA(MT)中期考试准则》(机电)、《德国GA(ZM)中期考试准则》(切削)要求设置考试委员会,由考试委员会公正合理地考评学生成绩,最终向通过考试者颁发德国职业资格中期证书。

2.jpg

本次考试组织过程中,考试委员会如何设置是核心的一环,为了能因地制宜、公正合理地考评学生技能水平,经多次沟通协商,机电、数控专业成立MT、ZM两个考试委员会,分别由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Burkhard Colditzu(负责MT)、Bernd Antmann(负责ZM)作为考试委员会主席,并分别与来自同济大学中德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肖特公司的5位老师与企业技术工程师等人共同组成,他们将共同参与考试成绩的评定工作。

3.jpg

本次中期考试是检验中德班学生学习阶段性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参加2022年德国职业资格终期考试的前提条件,并为中德班学生走入工作岗位积累重要的技能证书,可谓意义重大。

据悉,德国GA(MT/ZM)中期考试为期四天,5月16日为理论考试、制定工作计划,5月17日至19日为实操考试。在理论考试当天,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通过线上方式,祝愿中德班学生展示学习成果、取得好成绩!在实操考试部分,中德班学生共分为8个批次、每日8人参加考试,每一批次的考试时间长达6个小时,学生的操作水平将通过全方位的检验。

(撰稿: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