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学分制工作坊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4 作者: 被阅览数:222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工作坊、各工作坊指导教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新常态下学校共青团组织工作创新,进一步发挥学生工作坊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积极拓展专业在学生第二课堂学习中的作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引导学生通过工作坊拓宽知识和增强才干,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度学分制工作坊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1.学分制工作坊的管理要严格按照《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工作坊管理办法》执行。

2.实施期限为1

3.学分制工作坊学员总课时原则上应符合教务处获得选修课学分的课时要求,即30个课时折合2学分,课时不足不予以结业。

4.学分制工作坊学员主要面向对工作坊课程有兴趣的大一、大二在校生。

5.学分制工作坊招生不少于25人,招生上限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室等实际条件自行控制。如遇招生人数不足,不予开课。

二、申报要求

1.工作坊需要有相关学院和部门作为指导单位。

2.工作坊组织健全,活动开展有序,工作坊教学内容详尽,教学计划和考核方式明确合理,指导教师专业且经验丰富,每周有固定开课教学,且已正常运行至少2年。
      3.工作坊人员稳定,对工作坊支持维护,学习参与热情高。

4.工作坊活动及开设课程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实践价值,与学校开设的专业、公共课程不冲突。

5.每个学分制工作坊所有活动在PU口袋校园中体现,学期课程在进行学员考核评价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成果汇报或展示,作为最终考核。

三、项目申报程序及截止时间
      1.工作坊指导教师填写《学分制工作坊申报书》(一式一份,附件1),电子稿于20221220日前报郭辰语老师处

2.校团委与教务处进行评审,确定2023年度学分制工作坊名单。

3.确定学分制工作坊学生名单。

                                                                     共青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教务处

                                                                                        2022年12月5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