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混合教学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9-26浏览次数:248

910日,教务处、信息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举办了“网络教学平台应用与混合教学课程设计”培训会,4个分院100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李斌锋博士作了题为“混合教学--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学改革”的报告,报告从教育信息化的新趋势、混合课程的特点及优势、混合教学改革的组织与实施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混合教学的趋势、特点及组织实施方法,为老师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野。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的马鹤老师,作了“基于THEOL课程设计与建设方法”报告,介绍THEOL7.0版的开发思路及与6.0版的主要差异,通过案例,介绍了在THEOL7.0平台上建设混合教学课程的方法。

会议由我院信息与设备管理处祝迎春副处长主持,教务处王培才处长作总结发言。王培才处长在发言中指出:我院是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在网络教学改革方面理应走在高职的前面。在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战略的形势下,通过混合教学一方面可以提升教学效果,另一方面可以提升学生的信息技术素质,更好的为各行业培训具有“互联网+”思维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王处长希望教师们拿出行动,根据自己教授的课程特点,设计和建设混合教学课程,让信息化在课程教学中落地。

培训会上,我校参训老师积极与清华大学两位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表现出对基于网络的教学改革的浓厚兴趣。会后多位教师表示希望能与专家进一步深入交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为提升育人质量尽自己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