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学生婚恋心理讲座暨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25

4月25日晚,为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的人口国情教育、婚恋家庭观教育和生殖健康教育,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将心比心,双向奔赴”为主题,举办大学生婚恋心理讲座暨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活动邀请了原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夏朝云主讲,白云校区全体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参加。

夏朝云围绕青年人在恋爱婚姻方面常见的问题,从什么是爱情、恋爱的意义、如何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与行为等方面娓娓道来,将当前人口国情的宏大背景与青年学生最关切的个人问题相结合,将心理学的理论与现实的案例相结合,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殖健康教育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同时,夏朝云还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责所在,要求全体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能够“学以致用、助人助己”。

当晚,我校大花园讲坛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通过本次学习对于“如何爱自己、爱他人”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对于“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首发项目,接下来在五月份继续开展朋辈互助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理征文大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剧短视频拍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