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落实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25

4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落实部署会,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铭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强调各二级学院须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刘铭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周一红、校长梁伟样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并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关爱特殊学生群体,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防范溺水等非正常死亡事件;二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紧盯“特殊师生群体、食品安全、网络技术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大型活动安全、生产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学生人身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三要切实抓好舆情管控,做到关口前移、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四要加强安全工作的执行与落实,始终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撰稿人:刘青、李炜炜)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