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222

4月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铭主持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听取关于23月份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保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学工办主任参加例会。

刘铭首先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生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学生参与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对学生网格化管理、学风建设等重要工作进行了谋划,偶发的事件也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理。他从“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安全教育、毕业季谋划、就业指导、五四活动、文明校园创建”等七个方面对下一步学生工作做了明确的要求。

刘铭对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高站位。各二级学院要专题研究落实学生工作,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管理等关键内容,要从党建引领的高度,做到思想重视、系统谋划、积极推进。二要高水平。各二级学院要从专责专业上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学生基础疾病、心理健康、就业、升学、生活困难”等方面台账,解决学生的思想和实际问题;三要高效能。各二级学院要从“学生实践起来”、“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心理健康教育贴近起来”、“师生互动密切起来”,扎实推进学生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撰稿:方叶惠子、李炜炜 来源:学生处)

【责编:徐好然 审核:吴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