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勇担责任---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 爱国教育活动<br>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22

在‘一二·九’爱国运动87周年纪念日前夕,学生处邀请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文飞于12月7日和8日分别为白云校区和绿谷校区的2022级新生开展《日军在丽水的暴行》的专题讲座,以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次报告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校共有2900多师生参加。


吕文飞带领大家回顾了日军发动的“九一八”事变、日军制造的河北事件、北京大学生发起的“一二九”爱国运动等历史和侵华战争,翻动了中华民族那段沉重的记忆。

吕文飞详细讲述了1938-1945年期间日军在丽水的暴行,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串串数字,让大家了解日军在丽水的狂轰乱炸、烧杀淫掠、细菌战等种种恶行,展现了丽水市抗日时期人口伤亡、财产损失的历史事实,日军给丽水人民带来的苦难历史,也展现了丽水军民英勇抗战的历史。


吕文飞指出铭记历史,只为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爱党爱国,珍惜历史机遇,勇敢承担责任,努力刻苦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时值“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日,通过举办纪念一二九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丽职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努力做新时代有作为的新青年,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