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社阅读思享者第三期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19日下午,悦读社阅读思享者第三期活动如期开展,本期邀请到的“阅读思享者”为宣传部副部长阙敏慧老师。

你有过愿望,并且给自己制定计划来实现吗?你有过三分钟热度之后不了了之吗?相信大家都立过“flag”怎样才能让“flag”不倒呢?让我们跟随阙老师一起走进《福格行为模型》一书中寻找方法吧!

活动开始,阙老师通过提出问题“一个行为可能发生的影响因素是什么?”而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自然而然地引出了福格行为模型“行为=动机+能力+提示”,并通过运用生活中通俗易懂的例子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让大家知道只有这三者同时发生,行为才有可能发生。

活动过程中,师生问答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悦读社提供小卡片供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愿望,与老师互动,跟随老师的步伐确定自身行为造成的影响力,以及怎样合理调整能力值,如何实现“容易做到”。对福格模型有了一定的认知。

活动的最后,大家豁然开朗,对于如何合理地运用行为模型有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于怎样纠正自己的行为有了正确的认知。这需要合理运用能力,让重要的事情容易做,确定锚点最后进行优化,让“flag”不倒,只做有效的行为。

                                                  阅读推广部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