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151’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选拔赛

作者:谢未未2022/10/24 05:12

为更好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四史”教育,推动大学生通过参与思政类知识竞赛,加强思政理论的学习,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10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暨第五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选拔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30多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会计楼101、201两个赛场座无虚席。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共设置单选、多选、判断三类题型,共200道题,比赛时间30分钟。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后,按照成绩排名,前50名同学入围校决赛,后续再通过决赛选拔出4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省第五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

参赛同学纷纷表示,在参赛过程中,自己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和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以后,将以更加昂扬、务实的态度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将以更加积极乐观、拼搏奋斗的精神面对生活与工作,展现丽职人的风采与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供稿:张伟


学院地址:版权所有©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323000

互联网服务备案号:浙ICP备05018706 版权所有©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