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红书记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马克思管理员2022/09/08 11:08

9月7日,校党委书记周一红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汤书福陪同下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办公室、教务处等负责人陪同。一行人走访了学校主题展馆群,并在马院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汤书福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一红首先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并表示第一站到马院调研,是学校对马院建设和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期待。

周一红充分肯定了马院工作。认为马院在教学和科研上有亮点,出成果,积极开展“展馆里的思政课”、制作教学短视频、开展理论研究与宣讲等,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但也要正视不足与差距。思政课整体还存在理论味太浓,课堂教学抬头率不高、课堂教学方法创新力度不够大、队伍整体实力有待提高等明显的不足与差距。

周一红指出,办好思政课尤为重要。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从国家层面的重视,到大国工匠的要求,再立足地方的优势,都体现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

周一红强调,马院要有首善担当争创一流的追求。要认真对照“151”行动方案,用心完成“深化思政课改革”等与马院直接相关的工作,还要对标落实行动方案中人才、科研、融入青年发展型城市等其他工作。

周一红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教师要有政治觉悟、有品德修养、有改革意识、有协作精神、有更高追求。

 

汤书福副校长希望马院教师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用心教学、潜心育人,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灵活使用教学方法,真正地将科研教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不断提高育人实效。

座谈会上,马院副院长吴地花简要汇报了马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重点阐述了思政课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思路。新任副院长赵莉作了任职表态发言,并汇报了下一步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思路。

供稿阙敏慧

学院地址:版权所有©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邮编:323000

互联网服务备案号:浙ICP备05018706 版权所有©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