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发布者:建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42

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守教书育人初心 树廉洁从教之风,3月13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南一多媒体教室召开2024上半年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杨靖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观看了“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节选视频,透过优秀教师的典型事例从不同侧面理解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丽水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考核管理办法》并部署相关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融入学院教师培养、教师管理、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推进教育家精神引领下的高质量师德建设;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公平公正、规范做好师德师风考核工作;教师党员要持续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要深化“柿柿如一”一院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持续开展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深耕廉洁文化,传播廉洁成果,助推清廉学校建设。

会上,施杨靖带领全体教师一同重温了教师誓词,铮铮誓词见证育人初心,字字铿锵激发昂扬斗志。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施杨靖)


(通讯员:施杨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