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春晓·龙腾安康”——建筑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建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21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2024甲辰龙,新学期新开端,同学们结束了漫长而充实的寒假。建筑与设计学院为助力同学们调整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组织开展了以“安全与健康”为内容的“甲辰春晓·龙腾安康”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春季,既是万物复苏的时节,常见流行性疾病心理疾病也乘机悄然而至。开学返校的同学们还提带着春节的喜气,又要马上进入紧张的学习生活。一动一静间的转换,往往就会出现不适的矛盾心态和身体的不适。一堂优质的开学第一课,会马上缓解这种状态,为助力同学们心理建设和身体准备起到巨大作用。新学期里学习健康知识、筑“疫”健康,守好身体的防线,我们才能肆意奔跑在阳光之下,更好的享受大学生活。

 

    春季萌生的不仅是绿芽,还有角落里蠢蠢欲动的不法分子。同学们的口袋随着春节鼓了起来,期初,如何防止不法分子的诈骗成为一件师生共同的重要任务。开学第一课的考试不是专业知识的检验,而是防诈反诈堡垒的“验收单”,希望我们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讯员:朱璟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