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柿树志愿服务队慰问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幸存者

发布者:建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47

2月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泽刚带领红柿树志愿服务队师生,同丽水市侵华日军细战受害史料研究会、丽水市中心医院爱心义诊团队一行,前往碧湖镇上阁村、联城镇敬老院、老竹镇麻铺村慰问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幸存者,为受害者包扎伤口,送去新年慰问品及慰问金。

建筑与设计学院重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三名在丽实习的大三学生拿出自己部分实习工资慰问细菌战受害幸存老人。学生吴一帆表示“从21年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开始,班级组织爱心义卖、传递美好生活等活动,班级同学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爱心,做一名担当有为的青年,让更多的青年来传播这段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细菌战受害老人对慰问师生表示感谢,丽水市侵华日军细战受害史料研究会会长庄启俭对丽职院长期以来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铭记这段屈辱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源新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慰问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幸存者 


(通讯员:刘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