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卫星班融合教育——以美“育”见未来

发布者:建筑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30

1月7日晚,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师朱乐受邀前往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听障学部的孩子们开展了题为《渴望生活——梵高》的专题公益讲座。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苏芬参加活动。

讲座围绕19世纪欧洲后印象派画家的艺术风格和梵高的生平事迹为主轴,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了画家梵高的一幅幅代表作品和其背后的创作历程。在讲解中,朱乐老师引导同学们透过作品本身,去品读艺术家丰富的精神世界。最后,学生按照活动预设,对本次聆听感受进行了记录表述。与会老师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建筑与设计学院与丽水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建全省首设在高职院校的卫星融合班级,为听障学生更好地融入普通学校做了有益的探索。本次活动继续推进卫星班的融合教育,以美育的方式,培养学生的艺术兴趣,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撰稿:朱乐


(通讯员:朱乐)